國票證券:台股短期恐進入整理格局
(110/05/07 08:54:49)

【操作建議與結論】

今日盤勢及未來走勢:

美國上周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公布低於預期,恐慌指數 VIX 下滑,美元回落,化解市場憂心情緒,美股四大指數全面上漲,漲幅介於0.37%至0.93%,台積電ADR小漲1.4%,台指期夜盤上漲144點,漲幅0.85%,因此預料今日台股開高後盤中偏多震盪,終場紅K續揚。

台週週四在低接買盤湧入之下,指數以帶下影線紅K作收,並終結日K連5黑,再加上籌碼面投信重回買超行列,預期將鼓舞多軍士氣,跌勢有望止穩。然台股上方仍累積不少套牢賣壓,恐壓抑指數上漲空間,再加上電子股仍未明顯回溫,短期恐進入整理格局。所幸,台股基本面佳且資金行情持續發酵,估市場消化上方賣壓並站回月線後,有望重啟多頭走勢。

觀察重點:

全球疫情、拜登加稅、新台幣走勢、外資動向、台廠月營收、法說題材。

投資建議及推薦:

近期盤勢回檔。當前推薦之1476儒鴻、3515華擎、3003健和興、6669緯穎、2233宇隆,基本面持續看好,可維持偏多操作。另外,熱門族群亦可為短線操作標的之選項。

【觀察重點】

全球疫情、拜登加稅、新台幣走勢、外資動向、台廠月營收、法說題材。

結論與建議:

指數近期出現連續回檔,在目前價跌量增和電子股不受買盤青睞的趨勢下,恐將不利短線發展,不過觀察近期反彈個股,主要都落在原物料上游的相關族群、好比鋼鐵、銅、紙類等等,因此我們認為選股上仍需以具有原物料題材並具有議價能力較高的相關個股做為投資選項之一,預期指數震盪整理後,大盤將有止跌回升的契機,惟須留意當前跌勢須盡快止住,否則恐有下探季線的疑慮。

觀察重點:

變種病毒致疫情升溫,台擬試辦疫苗護照

拜登推「美國家庭計畫」,政策推動面臨考驗

Fed稱縮減QE時點尚久,但葉倫的升息言論已引起市場恐慌

關注外資動向、美/台財報及台廠月營收/法說